游戏运营专业术语过程中一些基本的术语有哪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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游戏运营专业术语大全
付费率=付费用户&活跃用户
活跃率=登陆人次&平均在线人数
ARPU 值=收入&付费用户
用户流失率=游戏当前活跃用户规模&历史注册总量
同时在线峰值=24小时内同时在线最高达到人数
平均在线=24小时每小时同时在线相加总和&24小时
游戏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 【有称ACCU】
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活跃付费用户=APC
活跃付费账户=APA
付费用户平均贡献收入=ARPU
当日登录账号数=UV
用户平均在线时长=TS
最高同时在线人数=PCU 【有称PCCU】
同时在线人数=CCU
付费人数一般是在线人数2~4倍。
  活跃用户(玩家):是指通过你的推广代码注册,不属于小号或作弊情况、正常进行游戏一个月以上未被官方删除的用户视为活跃用户
  您推广的两个用户目前还没有通过至少1个月的审查时间,您可以在您的推广纪录中查看您推广用户的注册时间。且这两个用户需要满足上述对活跃玩家的定义才能称为活跃玩家!
  活跃付费账户=APA。
  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贡献收入=ARPU。
  【活跃天数计算定义】
  活跃天指用户当天登陆游戏一定时间、认定用户当天为活跃、活跃天数加1天。
  当天0:00-23:59登陆游戏时间2小时以上用户当天为活跃天、活跃天数累积1天。
  当天 0:00-23:59登陆游戏时间0.5小时至2小时、活跃天数累积0.5天。
  当天0:00-23:59登陆游戏时间0.5小时以下、不为其累积活跃天数。
【每日】【用户数量描述】
  1、在线人数:(取当日某个时刻最高在线,一般在9:30左右)
  2、新进入用户数量:(单日登录新用户数量)
  3、当日登录用户数量
  4、每日登录/在线
【盈利状况描述】
  1、每日消耗构成(根据金额和数量做构成饼状图)
  2、每日消耗金额
  4、每日消费用户数量
  5、每日充值金额
  6、每日充值用户数量
  7、每日充值途径
【产品受关注程度描述】
  1、官网首页访问量
  2、客户端安装量:(根据安装完成弹出的页面)
  3、客户端下载量
  4、客户端下载点击量
  5、安装率:下载安装/下载量
【游戏系统描述】
  1、每日金钱增量、消耗和净增值
  2、等级分布
  3、忠诚用户等级分布
  4、特征物品市场价格(如元宝)
【每周】【用户群体描述】
  1、活跃用户数量:当周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数量
  2、忠诚用户数量:本周登陆3次以上(当天重复登陆算1次),最高角色等级超过15级在线时长超过14小时
  3、流失用户数量:上周登录但本周没有登录用户数量
  4、流失率:流失用户/上周活跃数量
  5、忠诚流失率:上周忠诚用户当周没有登录用户数量/上周忠诚用户数量
  6、忠诚度:忠诚用户数量/活跃用户数量*修正值(新进人数变化比例)
  7、转化率:上周登录用户在本周转化为忠诚用户比例
【盈利变化描述】
  1、ARPU值(周):当周充值总额/当周付费用户数量;当周充值总额/当周平均最高在线
  2、付费用户:该周有过付费行为玩家数量
  3、新增付费用户数量:本周新增付费用户
  4、付费率:该周付费用户数量/该周登录用户
  5、付费用户流失数量:上周付费用户本周未登录数量
  6、付费流失率:上周付费用户本周未登录比例
  7、注册转付费:某一天注册用户在一周后付费用户数量及比例
【每月】【盈利变化描述】
  1、ARPU值:该月充值总额/当月付费用户数量、当月充值总额/当月平均最高在线
  2、付费用户:该月有过付费行为玩家数量
  3、新增付费用户数量
  4、付费用户流失数量
  5、付费流失率
  6、活跃用户数量:该月登录过用户
【针对道具】
  1、每日购买量
  2、每日使用量
  3、转卖数量:购买在手里出售给其他玩家数量
  4、转卖价格
  5、流通速度:转卖总次数/参与转卖道具数量
  6、购买者等级分布
  7、使用者等级分布
【产品分析】【信息收集渠道】
  (1)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库或后台查询数据)
    1、例行数据分析(每日、每周、每半月、每月、每季度)
    2、项目数据分析(非例行/重复、如开区效果评估、游戏修改评估等)
【项目数据调查遵循的过程】
  1、确定调查分析目的(证实、探索、预测)
  2、达到调查分析目需要哪些结论来支撑
  3、获得原始数据如何分析(分析模型)
  4、如何获取原始数据
   (2)客服问题反馈(流程)
   (3)自身游戏体验
   (4)玩家直接交流(游戏交互、日常沟通、QQ群、小型见面会等)
  (1)产品现状描述:通过参数反应目前游戏系统和运维平台情况
   1、游戏世界描述(高峰/均在线、金钱监控、等级分布、特征怪物/物品/道具价格等)
   2、运维平台及其它(下载量、下载完成率、注册量、硬件使用率、客服相关数据等)
  (2)玩家游戏行为分析:物理特征+外部行为+游戏行为+群体描述
   1、用户物理特征(性别、年龄等)
   2、外部行为特征(登陆频率、时长、时间段等)
   3、游戏行为特征(流失等级及变化)
   4、群体行为描述(峰值、活跃用户/忠诚用户及相关比例、新进用户、活跃度、忠诚度、流失率、转化率等)
  (3)玩家消费行为分析:修正盈利设计、捕捉用户需求、新增道具设计
   1、付费用户描述(付费用户数量、ARPU、付费用户游戏行为分析等)
   2、盈利描述(盈利状况、消耗构成及变化趋势等)
   3、道具分析(使用范围、使用深度、使用/放弃原因等)
   4、付费意愿分析
    (1)消费偏好分析(换金/个性/增强(经验、装备、技能)/方便互动/其它)
    (2)消费与游戏设置联系(道具对应等级、玩家习惯行为(如某种技能)、游戏任务、场景开放等)
   5、付费行为分析
    (1)单位玩家道具数量情况分析(拥有量、拥有道具间联系)
    (2) 付费等级分布(首次购买等级、当前购买道具等级分布)
    (3) 付费数额分布(首次付费数额、续费数额)
    (4) 付费用户分类(根据一段时间内付费额)
    (5)续费行为分析(未流失玩家中止消费、消费转移分析)
    (6) 重点用户跟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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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游戏领域名词和术语十大常见游戏词汇进行整理介绍 - 今日头条(TouTiao.org)
游戏领域名词和术语十大常见游戏词汇进行整理介绍
随着游戏产业的发展与运营,游戏玩家群体不断增多,与游戏相关的产业及影音文化作品日益丰富,也都不断的为游戏提供各种全新的内容体验。游戏所涵盖的内容及意义已经超出了本身游戏载体的限制,从文化与发展的角度衍生出众多的相关词汇。从游戏词汇,逐渐的演变发展为我们所熟知的游戏词汇、指令、系统、玩法等一系列相关的术语。正如游戏类型的丰富与创新,全新的游戏词汇、热点也将不断涌现,丰富广大玩家的游戏生活。在游戏领域具有丰富的游戏名词和术语,本期将对十大常见游戏词汇进行整理介绍。游戏客户端游戏客户端(Client)泛指通过下载安装在本地主机上的游戏服务程序。客户端是将游戏中的影音及数据资源储存的载体,是玩家能够直观操作的表现层媒介。游戏客户端本身并不直接处理游戏操作数据。通常来说,游戏客户端讲玩家实时操作的游戏数据上传给游戏服务器,通过服务器判断处理后,由游戏客户端接收数据并向玩家反馈操作结果。由于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仅做最简单的数据交流,实际游戏过程中占用的网络带宽较少。(但在页游之中,部分微端实为下载器,在游戏的过程中会不断下载游戏素材资源,占用大量的网络宽带。)通常情况下,游戏客户端无法独立存在,需要与服务器互相配合运行,也有部分游戏的客户端可以以离线模式进行游戏,当网络重新连接后再向服务器传输游戏的统计数据,但此类游戏往往为休闲益智游戏,该类游戏对玩家之间实时互动需求较低(或无需求)。公测某种软件进行的公开测试简称公测,目前用来泛指网络游戏所进行的开放式游戏测试活动。游戏测试通常可分为封测、内侧、公测三大组成部分。(偶尔厂商也会在内侧和封测阶段,根据实际情况对网络游戏进行压力测试。简称压测。)网游公测一般是在游戏某阶段的内侧结束后进行。由于游戏内侧刚刚结束,游戏中存在的漏洞问题相对较少,游戏系统环境相对稳定,所以公测是游戏在正式运营前的最后一次测试。公测期间,参与测试的玩家规模扩大,通过不断听取玩家的意见和反馈,游戏厂商可以在游戏系统中发现一些问题。还可以根据游戏服务器中的大数据对玩家的游戏需求做出一定的统计和归纳,对游戏正式运营后下一步的系统优化进行准备工作。外挂游戏外挂泛指非官方授权的第三方软件或程序。外挂软件通过改变游戏的部分程序数值,通常通过抓包和封包工具来获取游戏的数据信息,并向游戏服务器提交虚假的游戏数据。通过这种渠道来间接修改服务器中游戏角色的数据,从而达到为游戏作弊的目的。此外,外挂也可以针对游戏功能,做出附加的辅助作战功能,从而达到破坏游戏平衡性的目的。例如MOBA游戏开全部视野、FPS加速穿墙、卡牌游戏可以查看对方手牌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并非全部第三方软件均为外挂。(例如第三方游戏盒子)。但第三方辅助软件和外挂的界定相对模糊。例如某第三方游戏盒子,某天突然开启了某些严重破坏游戏平衡性的辅助功能,那么该辅助软件就可以被视为是游戏外挂了。封号封号是停封账号的简称,是网游运营商对涉嫌违规的游戏账号所采取的一种强制停封账号的手段。封号根据游戏账号违规行为的轻重不同,所惩罚的禁封时间也不尽相同。通常来说,封号时间可分为短期、长期、永久三种。根据网络游戏的类型风格不同,游戏封号的规则也不尽相同,但还是有迹可循的:1.在游戏中使用敏感词汇,在游戏名称、资料;2.非法使用外挂软件修改游戏内容,破坏游戏平衡;3.以任何弄虚作假的形式对其他游戏玩家进行欺诈行为,并造成一定损失。4. 在游戏中发布非法网站,宣传或使用私服、游戏代码、木马、外挂、病毒、色情信息、垃圾广告、非法广告等信息。5.因其他影响游戏正常体验的行为,获得大量玩家举报投诉,并被系统管理员审核确认的违规账号。管理员游戏管理员简称为GM(GAME MASTER)。是指公司为了保证游戏品质,让玩家享受、投入在线游戏;彻底地了解游戏的所有状况,使得玩家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而雇佣的在线游戏管理者。 GM拥有踢人、禁言、封闭账号、解除封闭账号、查询和修改账号注册资料等权限。此外,游戏公司通过GM来监督线上游戏秩序,记录违规行为,保证在线游戏顺利进行而开展的其它工作。游戏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就是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线上活动的执行、监督和维护工作,并对玩家行为作出监管与解答服务。点卡点卡,亦称点数卡,是网络游戏常见的一种计费卡消费模式。游戏玩家在购买点卡后,到指定网站充值给指定游戏帐号,所购买的点卡点数被折算为相应游戏时间。在此后游戏中,系统将按规定的时间单位扣点(时间)。通常一张点卡只能使用一次,且必须在游戏中或是指定的游戏网站中激活(充值)后才会生效。点卡是一种早期网络游戏较为流行的收费手段,同时是也该时期网络游戏公司的主要获取资金收益的手段。例如:传奇、魔兽世界等游戏,均为点卡消费模式的网络游戏。游戏商城游戏商城是指网络游戏厂商在旗下游戏客户端中内置的虚拟物品交易平台。玩家在游戏指定的网站给游戏账号充值,根据充值数额的多少,按照一定比例折换成游戏点卷。玩家在充值成功后,再登陆游戏中的游戏商城,即可使用已充值成功的游戏点卷消费进行购买游戏虚拟物品。就本质而言,游戏商城是一种游戏公司进行收费的盈利手段。与点卡消费模式不同,游戏商城独立性较强,通常出现在免点卡的永久免费式网络游戏之中,并逐渐取代点卡消费模式,成为现今网络游戏的主流盈利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商城属于游戏交易平台的一种,即游戏内置交易平台(游戏交易平台下文介绍)。游戏交易平台游戏交易平台,是专门为网络游戏提供相关交易服务的电子商务平台,包括网络游戏帐号交易、游戏币交易、代练、寄售担保、游戏点卡交易等等的综合性虚拟物品交易业务。游戏交易平台按照类型可以分为游戏内置交易平台,游戏官方交易平台,第三方交易平台。按照特性来划分,三种交易平台可以发现明显的区别:1.游戏内置交易平台(游戏商城),内置于游戏客户端中,仅可交易该客户端的游戏虚拟商品,无法对其他游戏物品进行交易;2.官方交易平台,通常仅能交易游戏厂商旗下代理运营的游戏物品,不仅限于一款游戏。游戏官方支持玩家在网站上进行游戏相关的交易。3. 第三方游戏交易平台是由第三方公司开设的玩家交易平台。第三方平台的特点是,代理游戏局限性小,代理游戏数量繁多,业务综合性较强。由于第三方游戏交易平台并非某款游戏的官方经营,所以针对游戏进行的专门服务自由度更高,其中游戏账号交易、代练等特殊性质交易均是游戏官方交易平台和内置交易平台中无法见到的。电子竞技电子竞技简称为电竞,是指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是以竞技类电子游戏为基础,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为器械、在信息技术营造的虚拟环境中,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以及在规则保障下公平进行的对抗性电子游戏比赛,电子竞技正在成为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电子竞技涵盖范围较为广泛,不管单机游戏(单人游戏),还是网络游戏(多人游戏),只要符合“电子”和“竞技”这两个核心特征,那么它们都可以称为广义上的电子竞技游戏。游戏主播游戏主播就是指在游戏直播平台上面进行视频直播的游戏主持人。游戏主播作为一个新兴职业,具备以下特点:1、游戏主播行业入职门槛相对较低,不受性别、年龄、专业的条件限制,每个人都可以具有成为游戏主播的资格和潜力。2.游戏主播工作时间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可根据主播个人的自由时间自行调整。3.在网络通畅的前提下,游戏直播不受到直播地点的限制。4.游戏主播并无固定的薪水。游戏主播通常通过在直播期间获得观众所赠送的虚拟物品来获取薪水,多劳多得;游戏直播平台根据主播获取虚拟物品的多少来进行抽成,抽成后结算的余额为主播进行工资结算。此外,当游戏主播具备了一定人气后,往往都会建立网店,利用自身的人气效应,通过网店来获取利润。5. 在法律法规的限定范围内,直播内容题材广泛,管理相对宽松。游戏主播可除了游戏之外,还可以根据自身能力,最大程度的丰富直播内容,使直播内容更具娱乐性和广泛性。总体来说,目前从事游戏直播行业的主播们并无固定工作地点和工作时间,也没有固定的直播收入,往往都是游戏主播们根据兴趣爱好来坐的一份兼职工作。
为读者解析热门的游戏。从玩家的角度去剖析游戏的优劣对游戏产业的发展变化进行分析。专注游戏产业发展。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
公司名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lol游戏中的术语_百度知道游戏行业术语都有哪些?
入行很多年了,期间接触了很多人,其中有一类人这么多年也没做出个像样的产品,吹起牛来,云山雾罩,全是专业术语,最近面试了几个,更是惨不忍睹,为了让自己进步提升逼格,请大家帮忙说一些,所谓的游戏术语。比如HP,MP,SP等等。比如,连续吃了几天食堂的这道菜,有点“CD”了,明天换个吃!还有一些,ARPU,UV,PCU,APA,TS等等这些英文缩写,希望大家多提供啊。
几类游戏数据分析基础指标分类 指标 含义 备注 DAU DAU 日活跃用户(Day Active User):在当天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有效反映和衡量一款游戏核心用户数 DAU分类 o新用户:当天注册的用户 此分类视具体产品而定,但对DAU细分是为了看用户群体大体情况 o7天活跃用户:7天内登录过的用户。如7月10日DAU中的7天活跃用户是指7月10日登录过游戏,并且在7月3日至7月9日曾经登录过游戏的用户。 o回归僵尸用户:7天前没有登录过游戏的用户(不包括新用户)。如7月10日DAU中的回归僵尸用户指的是7月10日登录过游戏,但是在7月3日至7月9日没有登录过游戏的用户。 DAU/MAU 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进行比较来看用户每月访问游戏的平均天数是多少。如果游戏拥有50万DAU,100万MAU,其DAU/MAU比值就是0.5,也就是说玩家每月平均体验游戏的时间是15天,说明游戏粘度比较强。 DAU/MAU比例是社交游戏的重要参数,同社交游戏成败息息相关。一般最低极限是0.2。这保证游戏能够达到临界规模的病毒式传播和用户粘性。 每日流失用户 o 当天登录,后续7天内不登录游戏。如7月10的DAU中,在7月11日至7月17日不登录游戏的用户。[可分为新用户,有效活跃用户和回归僵尸用户来求] 新用户 次日留存(率) o注册后第二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月10日的新用户中,在7月11日登录游戏的人数。 三日留存(率) 两种方式: o点三日留存:注册后第三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月10日的新用户在7月12日登录游戏的用户。 o区间三日留存:注册后三天内登录过的用户。如7月10号的新用户在7月11号-13号登录过的用户 7日留存(率) 两种方式: o点7日留存:注册后第七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月10日的新用户在7月16日登录游戏的人数。 o区间7日留存:注册后七天内登录过游戏的用户。如7月10号的新用户在7月11号-7月17号登录过的用户。 流失(率) o留存的反义词。即不登录游戏的人数。 新手引导转化率 新手引导每一步的转化率=进行本步的用户除以进行上一步的用户 新手无操作(率) o新手无操作率=无操作的新用户数/总的新用户数。 o各平台的定义都不同。一般情况下,指的是没有完成加载过程,或者是无任何操作的新用户。(具体定义方法由各平台确定) WAU WAU o周活跃用户(Weekly Active User):周活跃用户,在一周之内登录过游戏的 WAU细分 o忠实用户:连续三周登录的用户 这个分类只能据具体情况而定,且结果仅为了查看用户的类型结构。具体情况依不同产品而定。 o回归僵尸用户:本周登录过,上周没有登录过的用户 o留存僵尸用户:WAU-回归僵尸用户-新用户-本周新用户 o新用户:本周注册的用户 o留存新用户:上周注册且本周登录的用户 WAU细分(登录频次) o轻度用户:每周登录1~2次的用户。 这个只能是对周用户的一般结构解释 o中度用户:每周登录3~5次的用户。 o重度用户:每周登录6~7次的用户。 **注:登录次数是1次/天 周流失率 本周登陆下周不再继续登陆的用户 各级别周流失率 本周各级别用户在下周不再继续登陆的用户 流失用户级别分布 本周登陆下周不在继续登陆的用户在本周的级别分布 忠诚用户数量 本周登陆3次以上(当天重复登陆算一次),最高角色等级超过15级,在线时长超过14小时的用户 视具体游戏情况而定 忠诚度 忠诚用户数量/WAU*修正值(新进人数的变化比例) 忠诚流失率 本周忠诚用户下周未继续登陆的用户/本周忠诚用户 转化率 本周登陆的用户在下周转化为忠诚用户的比例 MAU MAU 月活跃用户(Monthly Active User):月活跃用户,在一个月之内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测量一款游戏的总体范围水平 高活跃用户 每月规定超过一定规定的在线时间的用户 尝试用户 未达到高活跃用户且未消费的用户 MAU细分 o新用户:本月注册的新用户 仅为了查看MAU用户基本结构 o上月活跃用户:上个月登陆过在本月继续登陆的用户 o回归流失用户:上个月之前登陆过但在上个月流失掉,本月重新继续登录的用户 WAU细分:登陆频次 登陆一天算一次;高活跃用户的定义 用户在线 CCU:实时在线曲线 平均在线时长 平均在线时长=总的在线时长/总登录人数 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每小时在线人数 每个小时的登录用户数。 每小时注册用户 每个小时注册的用户数 最高在线人数(PCU:每日峰值) 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峰 病毒性 发送邀请人数 时间段内,成功发送邀请的用户数 接受邀请人数 时间段内,收到邀请信的用户,点击了接受邀请 发送率 发送邀请人数/活跃用户数 接受率 接受邀请的用户/收到邀请的用户;点击接受的信数/接受到邀请的信数 K-Factor K-Factor=(感染率)X(转化率)。用于衡量产品的病毒传播率。感染率是形容某个用户向其他用户传播游戏的程度。转化率是指将感染用户转化成新注册用户的比例。 1KFactor表示平均1个用户带来1个新用户。KFactor越高,社交游戏发行商越受益,因为这是个获取新用户的有效工具。 被邀请用户比例 每天新用户中,被邀请来的用户占新用户的比例 付费/充值 APA:付费用户 时间段内有过付费行为的用户数量 付费额 时间段内付费用户消费总额 ARPU值 时间段内,消费额除以活跃用户数。日ARPU值:日消费额除以DAU;月ARPU值:月消费额除以MAU 用来衡量每一用户带来的平均收益 ARPPU值 时间段内,消费额除以付费用户数。日ARPPU值:日消费额除以日付费用户;月ARPU值:月消费额除以月付费用户。 用户衡量已转化成付费用户的那部分用户,带来的平均收益 付费率 时间段内,付费用户数除以活跃用户数。日付费率:日付费用户除以DAU;月付费率:月付费用户除以MAU LTV 新用户后续付费能力指标。例如:14日LTV是指今天注册的新用户在后续14天内付费额除以注册的新用户数 新增付费用户 日新增;周新增;月新增 付费用户流失数量 本周付费用户下周未登陆的用户;依次,可算月付费流失用户数量 付费流失率 本周付费用户下周未登陆的用户比例;依次,可算月付费流失率 注册转付费 某一天注册的用户在一周后付费的用户数量及比例(其实就是7天LTV) 活跃付费用户 视游戏情况而定 用户终生价值 Kontegent公式:用户终生价值=1/(1-K)X日ARPU X用户寿命(用户平均生命周期:累计,非连续)。 前期流失率 用户从进入游戏到消费阶段之时间内,流失的用户站全体用户的比率。 这是指社交游戏活跃用户的更换率。社交游戏的活跃程度很高,其用户基础变幻莫测,这是因为玩家时常放弃体验某款游戏或删除游戏。用户流失指的就是用户持续增损 流失 自然流失率 用户在进入付费期后,流失的比率 用户自然增长率 可用等级来度量 一般流失率 每日流失用户、周流失率,月流失率(前面有) 用户自然增长率 可用等级来度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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